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综合论坛 > 正文
 
筑牢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做忠诚的审计卫士
 
【时间:2016年08月22日】 【来源:审计署财政司】字号: 【大】 【中】 【小】

我成长于80年代,最初对于共产主义的认识,更多的是一种热情,一种希望,我们被称作共产主义接班人。在当时一首歌曲《年轻的朋友来相会》中有一句歌词,“光荣属于我们80年代的新一代”。那个时候对共产主义的向往,既抽象也具体,吃饱穿暖过好日子。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勇茂圩村时,掀开村民锅盖,里面正是土豆炖肉,他由衷说了一句“真香!”。普通人家的一道菜,折射出的是中国共产党人对于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一直以来的坚持,也是中国人民美好生活一点一点的从抽象的向往走向具体,也是共产党人共产主义初心的宏大愿景的一点一点的靠近。

在工作后,有机会了解国家多年的发展进程,对于上述变化我也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2013年,我参加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审计调查项目,当时去的是甘肃张掖地区的国家级贫困县,县乡里的学校各类建设已经非常完善了,当地小孩子可以在敞亮干净的教学楼上课,教室甚至配备了电气化的投影设备,小学实验室用的已经是电动显微镜。尽管在资金管理使用上还有一些不规范的地方,但是那种进步真的足以让人震撼。

共产主义这个大的理想,离不开千千万万的个体的具体的愿望,“长江不择细流,故能浩荡万里,泰山不辞杯土,故能成其伟岸”。从我们每个人出发,不忘初心,筑牢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最好的方式就是“做最好的自己”,把个人的努力汇聚到共产主义事业的洪流中去。如今,我已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实际上是有着一种紧迫感的,总怕我的学习赶不上时代的发展,处处时时以典范严格要求自己。雷锋同志曾说过“共产党员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共产党员就像钉子一样,组织把你安排在任何岗位上都必须永不生锈,闪闪发光。所以,在日常生活和平时的工作中,我坚持不断地学习党的一系列理论来丰富自己的政治头脑,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在与同事相处时,以“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把党组织的温暖通过自己传输给每位同事,让“党员”这一光荣称号在自己身上闪耀发光。在做审计工作时,以“工匠精神”,仔细打磨着每一份材料,每一份底稿,细心学习调研各类遇到的政策和实际情况,让自己的工作能面对历史的检验。“直如朱丝绳,清如玉壶冰”。干干净净做人,堂堂正正做事,做一个信仰坚定,忠诚奉献的共产党员,是时代对我们这一代审计人的要求。

站在2016这一起点上,我们是幸运的一代审计人,这一年是《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在实践中推进的第一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到理论上明白、思想上清醒、灵魂上干净,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自觉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忠诚于审计事业,做到“四个服从”,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做政治坚定的审计人。我相信,光荣也终将属于我们80年代的中青一代!(发展统计局党支部 高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