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综合论坛 > 正文
 
锤炼作风 推动作为——学习《真作为源自硬作风》有感
郑锐(审计署长春办)
 
【时间:2015年04月22日】 字号: 【大】 【中】 【小】

最近,刘家义审计长发表了题为《真作为源自硬作风——谈作风与作为的关系》的署名文章,深刻阐述了作风与作为的关系,明确提出了“真心作为”、“科学作为”、“持续作为”、“及时作为”的要求。作为审计干部,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审计长的要求,切实将学习收获转化为实际行动,转化为锤炼作风、推动作为的源动力。

锤炼思想作风,推动真心作为。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要实现行动上的真心作为,首先要加强思想作风建设,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从事审计工作的荣誉感,进而更加积极自觉地贯彻李克强总理指示精神,切实把心思放在真抓实干上,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对重大违法违纪线索不姑息、对重大损失浪费不放松、对重大风险隐患不懈怠、对重大履职尽责不到位不纵容,真正发挥好审计推进完善国家治理的重要作用。

锤炼学习作风,推动科学作为。要适应经济发展的新常态,适应审计工作的新要求,更好地推动审计事业的科学发展,必须要有过硬的业务素质,必须不断学习、不断充电。一方面,要加强理论研究学习,提高对政策的把握能力,历史地、辩证地、客观地看待经济运行中的一些问题,既不能以现在的规定制度去衡量以前的老问题,也不能用过时的制度规定来衡量当前的创新事项。另一方面,要加强审计专业知识的学习,提高大要案的突破能力,对危害国家经济运行的蛀虫绝不姑息,更好的发挥审计在反腐败中的“利剑”作用。

锤炼行为作风,推动持续作为。审计事业的持续发展是以每一名审计干部坚持不懈的持续作为为基础的。而要想实现持续作为,我们在审计工作中就绝不能目光短浅和有短期行为,而是要立足当下,放眼未来,一切必须以审计事业的长远发展为目标,不断强化法治思维,坚持法治原则,始终把牢审计质量这条“生命线”,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保障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切实实现审计工作的持续作为,推进审计事业持续发展。

锤炼团队作风,推动及时作为。审计工作既要求单兵作战的高成效,也要求团队合作的超和谐。各级审计机关均要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杜绝审计人员在工作中出现等待、观望心态,要鼓励大家积极主动,相互配合,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要加快推进审计方法创新,加快推动资源整合,优化内部组织机构,科学配置审计团队,提高审计的效率和效果,推进审计工作快速发展。

作风是作为的前提和基础,作为是作风的体现,要推进审计工作大作为,我们必须时刻加强自身的作风建设,以过硬的作风打造真作为,推动审计事业不断发展。(郑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