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知识 > 正文
 
问题85 什么是亚洲审计组织?
 
【时间:2019年06月26日】 【来源:审计署审计科研所】字号: 【大】 【中】 【小】

亚洲审计组织(ASOSAI),是全球七个地区审计组织之一,成立于1979年5月,现有47个成员,包括亚洲和大洋洲地区的最高审计机关。

亚洲审计组织是一个专业性的非政府组织,通过加强成员国最高审计机关的经验交流和知识共享,促进各国在政府审计领域的相互理解与合作,提升政府审计工作质量,为政府审计人员提供培训和继续教育,加强本地区与其他地区审计组织的联络和本组织内部各成员之间的联系,并促进本组织与地区其他组织开展密切与良好的合作。亚洲审计组织由亚洲审计组织大会、理事会、秘书处、审计委员会和环境审计委员会等机构组成。大会由所有成员国最高审计机关组成,每三年召开一届,采取简单多数决议制。每届大会期间召开一次主题研讨会。理事会是本组织的政策执行机构,每年开会一次,由12名成员组成,理事会主席由本届大会主办国的最高审计机关首长担任。秘书长由大会选举产生,秘书处设在秘书长所在国最高审计机关。审计委员会由大会选举产生的、理事会成员以外的2名成员组成,每隔三年负责对组织的账目进行审计。环境审计委员会是目前亚洲审计组织唯一的常设工作组,一直由中国审计署担任主席,其秘书处也设在中国审计署。此外,在理事会中专门指定一位成员任培训主管,负责培训事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