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知识 > 正文
 
问题91 建立健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组织协调机制的具体要求是什么?
 
【时间:2019年09月24日】 【来源:审计署审计科研所】字号: 【大】 【中】 【小】

党的十九大作出改革审计管理体制的决策部署,十九届三中全会决定组建中央审计委员会,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目前,省、自治区、直辖市均已建立省级审计委员会,市、县党委也正在积极推进。《规定》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应当加强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领导,年度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计划、审计发现的重大问题线索、审计结论性文书、审计对象申诉等事项,由审计委员会办公室按照规定向同级审计委员会报告。

同时,《规定》明确要求建立健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制度,在同级审计委员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召集人由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担任,成员单位由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机构编制、审计、财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金融监督管理等部门组成。联席会议主要负责研究拟订有关经济责任审计的制度文件,监督检查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协调解决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推进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指导下级联席会议的工作,指导和监督部门、单位内部管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等。联席会议下设办公室,负责联席会议的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同级审计机关的副职领导或者相当职务层次领导担任。此外,《规定》细化了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在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计划制定、项目实施、审计结果运用等环节的主要职责,努力形成制度健全、管理规范、运转有序、工作高效的运行机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