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廉政建设 > 正文
 
江苏海安:荣膺南通市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
 
【时间:2017年09月11日】 【来源:江苏省南通市海安县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海安县审计局被南通市纪委正式命名为“市级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

近年来,该局积极推进审计廉政文化建设,发挥廉政文化潜移默化、和风细雨、润物无声的功能和廉政文化的亲和力、感染力和渗透力,提升全局党员干部素质、陶冶情操,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抵制各种腐朽落后的思想文化侵蚀。有效推动了审计工作健康有序发展,在全市审计系统和县级机关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

一、用《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廉政法规武装审计干部

该局结合每月25日的党员活动日,有计划的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同步收看审计署廉政教育大党课和省审计厅邀请的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的专题讲座;邀请县纪委、县检察院、县委党校等单位专家作党建廉政知识讲座;派出审计人员分别到南京审计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深圳市审计局、天津市审计局学习交流,拓宽了审计人的视野,提高了廉政自律要求,提振了审计人的精气神。

二、用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熏陶审计干部

该局定期举办审计党建笔会,邀请部分书画家和审计人一起创作了一批审计党建书画作品,悬挂于办公室、走廊、楼梯口,建成了“海安审计廉政文化长廊”,让审计人在欣赏书画艺术的同时接受党性廉洁教育。由于有审计人参与创作,审计干部非常乐于向来访者讲解这批廉政书画作品的创作过程、意义,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在该局办公区两个电梯入口制作了十多块党建廉政知识宣传牌和一面“正衣镜”,将最新的党建知识及动态放到机关人员上下班必经的显目位置,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通过照“正衣镜”让审计人员带着良好的形象进入工作岗位,同时也时刻警醒审计干部树廉洁之心、行廉洁之事、做廉洁之人。

三、用丰富的学习活动教育审计干部

该局建立了审计文化书屋和党性廉洁教育室,每月开展一次“廉政流动教育讲堂”活动,由各科室自选主题,轮流为全体审计人员上党课,激发了审计人员学习党建廉政知识的主观能动性。每年开展一到两次生动鲜活的教育实践活动,组织收看警示教育片,定期向审计人员推荐发放廉政小短文,学习廉政典故,宣传廉政典型,树好廉政“创优标杆”。利用局域网、微信订阅号开设廉政文化建设专题,及时更新学习内容,供审计干部学习阅读;利用政府手机短信平台、局机关微信群平台在节假日,向审计人员发出廉政提醒,时时提醒审计人员坚守廉政底线。

作者姓名:徐培培 单位:江苏省南通市海安县审计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