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廉政建设 > 正文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营造风清气正生态
 
【时间:2023年05月16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字号: 【大】 【中】 【小】

天津市纪委监委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审计一线调研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调研采取现场查看、与审计人员座谈、走访被审计单位等方式,详细了解审计组在开展廉政教育、人员管理、遵守廉洁纪律以及依法文明廉洁审计等方面的情况。要求审计人员增强斗争精神,以提升发现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能力为出发点,注重在重大斗争中磨砺干部、培养干部、考察干部,推动提高能查能说能写本领。坚持从严教育、管理和监督审计干部队伍,强化审计权力全过程监督,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审计组长、纪检监督员要认真履行职责,善于管理、敢于监督,紧盯审计权力运行,强化审计现场管理和监督检查,盯紧“关键少数”、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开展全流程监督。

四川省审计厅召开2023年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强调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严格执纪强化震慑,聚焦重点开展监督,从严管理干部队伍,构建从严管理机制,防止公权力用于个人或者单位结“人缘”、拉关系、谋好处。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密切关注“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层层明确责任、传导压力,确保管党治党不留空白。发挥审计在反腐治乱中的重要作用,着眼四川现代化建设全局考量和谋划审计,坚持揭露重大违纪违法问题不动摇,严格执审、严肃纠风、严厉反腐。

大连市审计局在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中强调,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全力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牢固树立“有问题没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是渎职”意识,在职责权限范围内放开手脚,大胆监督,如实报告,促进严肃法纪;推动完善各类监督贯通协调机制,充分发挥党委审计办平台作用,进一步健全审计与纪检监察、巡视巡察、组织人事等监督贯通协同的制度体系,强化信息沟通,深化审计结果运用,促进形成合力。

广东省广州市审计局召开2023年全市审计机关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视频会议。强调持续强化政治引领,压紧压实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好全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工任务。一体推进“三不腐”,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党的纪律建设,推进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走深走实。紧密结合审计职责和工作实际,牢记“三个务必”、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抓好审计重点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审计各项工作和自身建设全过程各方面。

河北省新乐市审计局坚持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审计业务工作“一肩挑”,做到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全局上下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落实到科室,细化到个人,形成以上率下、层层压实责任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坚持常态化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将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监督、管理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注重运用典型腐败案例以及身边人身边事强化以案示警、以案促教,让审计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确保纪律红线不触碰、法律底线不逾越。

 

策划编辑:何晓源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