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廉政建设 > 正文
 
福建厦门:审计局举行党风廉政工作专题研究和廉情分析会
 
【时间:2017年12月22日】 【来源: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今年来厦门市审计局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学习教育、制度建设、率先垂范、压力传导、检查落实等五个方面把省委“五抓五看”的要求落细落实。近日,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会议,开展党风廉政工作专题研究和廉情分析,会议提出将从三方面继续做好全局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的部署要求上来。局党组成员要坚持学在前面、做在前列,结合工作实际,带着问题学,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提升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要以忠诚之心对待事业,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以担当之心推动工作,审计机关“打铁必须自身硬”,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于管党治党全过程和各方面。

二是严字当头、守土尽责,坚决落实主体责任。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做到知责明责担责,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要抓好审计权力运行的关键点,强化廉政风险防控。不断健全内部控制制度,坚持不相容岗位相分离,把违纪违法的可能降到最低。处长、审计组长、主审要切实担负起职责,抓好审计现场管理,编好审计实施方案,落实干预审计工作行为登记报告制度。落实分层级审计质量控制责任,切实把好审理关,探索对审计实施方案进行事前审查,加强审计项目质量考评。要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班子成员要根据工作分工,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定期研究、布置、检查和报告分管范围内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要加强谈心谈话,强化纪律建设,机关纪委要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使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三是自我加压、以上率下,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党组成员要做到“三个带头”,即带头坚决预防和抵制特权,绝不能利用审计权力为家属亲友安排工作或提供帮助,绝不能利用审计权力或影响力为家属亲友谋求特殊照顾,绝不能借审计之机为中介机构介绍业务,绝不能违反国家工资津补贴政策滥发钱物,杜绝违规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等问题。带头坚持公正用权、谨慎用权、依法用权,要依法独立进行审计监督,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不得搞权钱交易、利益交换。带头自觉主动接受监督,班子成员要养成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的习惯,敢于接受监督,乐于接受监督,自觉接受监督。(陈城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