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廉政建设 > 正文
 
审计署长春特派办:认真组织开展纪检干部廉政专题培训
 
【时间:2017年12月22日】 【来源:长春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高审计干部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强化纪检人员监督执纪能力,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审计署长春特派办举办了为期1天的纪检干部廉政专题培训班,该办专兼职纪检干部共27人参加了培训。

部署精心。该办分党组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始终以党章为基本遵循,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六大纪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党内监督,坚持标本兼治,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履行党内监督责任。此次培训由办分党组书记、副特派员(主持工作)常利同志亲自部署、全程参与,明确培训要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发挥实效;派驻纪检组长李雪斌同志主抓落实,为丰富培训内容、提高培训质量、确保培训效果,专门邀请中央纪委驻审计署纪检组的王玉国同志为全办审计干部作廉政教育专题讲座;办机关纪委负责组织实施,细化培训内容,将参加廉政教育专题讲座的人员范围扩展到全体审计干部,督促审计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廉政意识,着力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审计铁军。

内容丰富。该办注重在廉政专题培训内容的系统性、指导性和实用性方面下功夫。一是为提高纪检干部政治站位、坚定政治责任,邀请中央纪委驻审计署纪检组的王玉国同志作廉政教育专题讲座。王玉国同志详细介绍了当前反腐倡廉形势,以系统的理论知识和生动的反腐案例诠释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的重要性,并从纪检监察工作要求和廉政责任意识建立的必要性入手,深入讲解了如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党的“六大纪律”和做一名讲政治、懂规矩、对党忠诚的领导干部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二是为进一步理清纪检监察工作思路和方法,提高监督执纪水平,安排机关纪委书记申丽芬同志为机关纪委委员、支部书记、支部纪检委员和兼职廉政监督员作纪检监察专题培训。申丽芬同志按照审计署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结合长春办实际,从政策依据、承担职责和各岗位风险点、防控责任及措施等层面着手,重点讲解了监督执纪问责是什么、管什么、怎么管,为专兼职纪检人员系统梳理了开展工作的方式方法。李雪斌同志在本次培训开班讲话中提出,纪检干部要充分认识监督执纪问责的重要性,在政治、作风、守纪、修身等各方面为其他同志作表率、树标杆,切实把监督执纪问责摆在最重要的位置。常利同志为培训班作总结讲话,并从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扛起责任,紧盯关键环节、认真履行职责,严格纪律检查、敢于碰硬担当,做好协调配合、发挥表率作用等4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效果显著。纪检干部廉政专题培训是长春特派办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措施,全办纪检干部都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积极响应、主动参与、认真听讲,通过系列培训认清了自身责任,增强了做好监督执纪工作的决心和信心。大家表示,要以这次专题培训为助推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努力提升自身的理论素质和业务能力,严守党的纪律,维护中央权威,增强廉洁意识,自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切实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为确保审计“一方平安”认真履职尽责。(丁禹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