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廉政建设 > 正文
 
湖北省宜都市审计局突出“四严” 抓实党风廉政建设
 
【时间:2018年02月09日】 【来源:湖北省宜都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2017年以来,湖北省宜都市审计局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突出“四严”,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近日,在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检查考核中,获得了考核小组的充分肯定。

一、提高政治站位,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该局党组始终把政治理论学习摆在工作首位,认真组织审计干部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廉政纪律规定,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并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二是加强理论宣讲。该局主要领导率先垂范,坚持读原著、悟原理,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三是加强知行合一。要求领导班子成员从我做起,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着力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二、压实主体责任,严抓领导干部“一岗双责”

一是抓主动谋划。该局党组多次专题研究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认真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层次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二是抓廉洁审计。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审计业务工作一同研究、一同部署、一同检查、一同考核、一同落实。严格执行责任制落实情况报告制度。三是抓责任落实。该局领导班子成员开展述责述廉。局党组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开展自查,保证了“两个责任”的全面落实。

三、坚持问题导向,严查审计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

今年以来,该局党组主动适应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更新审计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审计机关反腐“利剑”作用。全年共完成审计项目48个,查出违规金额46593万元,核减工程造价总金额3503万元,核减资产评估总金额813.82万元。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问题线索共14起,目前已办理12起。根据移送问题线索,纪检监察机关已立案18人,结案13人,移送的14起问题线索中,有3起线索处理人数达3人以上,问题线索移送一季度在全省通报中名列第1名,实现了审计局多年来零的突破。

四、恪守铁军本色,严防逾越廉政纪律红线

一是抓班子,坚持以上率下。突出领导班子建设,定期召开中心组廉政专题学习会,突出政治纪律、政治规矩。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严、紧、硬、实”,带头讲纪律、守规矩。二是带队伍,突出警示教育。坚持干部职务调整必谈制度。对新提拔、新招录的11名人员集中开展廉政谈话。结合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人人谈体会,个个受教育,定期组织收看反面典型案例。三是转作风,强化“严、紧、硬、实”。制定了含有22条规章的管理制度,针对上班纪律、信息报送等制度执行中暴露出的新问题进行了完善,为干部职工遵规守纪设置了“红线”、“底线”和“雷区”。成立督查专班,党组书记不定期暗访督查干部上班工作纪律、驻村工作队作风、审计小组审计纪律落实等情况,确保了党员干部 “零违纪”。(杨明金 吴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