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廉政建设 > 正文
 
浙江舟山普陀:“四面出击” 竭力共建“清廉普陀”
 
【时间:2018年02月12日】 【来源: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审计局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关于《“清廉普陀”建设重点任务责任分解》的通知精神,制定年度审计工作要点,注重四面出击,发挥审计优势,合力共建“清廉普陀”。

一是加强对领导干部的履职监督。贯穿构建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平台的理念,深入组织开展区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全面推行经济责任“一审一报告”制度,及时反映被审计领导干部的履责特点、亮点和风险点,深化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作用,进一步加强离任交接工作。

二是加强对工程领域的风险防控。推进投资审计转型,调整政府投资项目结算审核管理职能,及时处理审而未结的工程项目;围绕项目管理关键环节,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的预算执行和决算审计,充分揭示管理盲点和薄弱点,挖掘根源,促进机制完善,进一步强化工程建设领域的风险管控。

三是加强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的监督。围绕“财政四本预算”这一核心,结合政策跟踪审计、部门经济责任和财政收支审计,持续关注“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等使用情况,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整治“四风”问题,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

四是加强对大要案线索的查处力度。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的原则,综合运用审计调查手段,加强同纪检部门的协作联系,重点关注国有集体资金、资产和资源的管理使用情况,从中捕捉违法乱纪线索,挖掘工程建设领域腐败案件,积极推动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袁邦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