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廉政建设 > 正文
 
湖北京山:掀起“四股”廉洁之风保证年关过“廉关”
 
【时间:2018年02月14日】 【来源:湖北省京山县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在犬年春节期间,湖北省京山县审计局采取四项举措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掀起“风清气正的廉洁之风”,以正风肃纪的新常态,狠刹“人情风”“送礼风”“吃喝风”,促进机关党员干部年关过“廉关”。

一是开展学习“明法理”。该局党员干部通过学习“明法理”,去贪昧、守底线。党组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的通知》及《准则》、《条例》等法规,重申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条意见》,教育党员干部知法守法,不碰红线、不越底线。通过法治学习,强化节日廉洁意识和纪律意识,筑牢狠刹“人情风”“送礼风”“吃喝风”的思想防线。

二是节前教育“敲警钟”。从源头上预防“节日病”,向全局党员干部发放“移风易俗、抵制‘人情风’”倡议书,采取微信公众号、廉政短信、QQ群、举报电话等方式,提醒党员干部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同时接受群众举报监督。通过多途径开展节前教育,绷紧廉政“自律弦”,给审计人员敲响警钟,号召大家遵规守纪、风清气正、廉洁过节。同时作出决定,对春节顶风违纪的行为一律严肃查处。

三是签订操办“责任状”。严禁党员干部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春节期间操办结婚、做生、乔迁等喜事,实行申报制、承诺制、审批制和回访制,局党组与党员干部签订廉洁承诺书,将操办喜庆事宜情况纳入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内容,告知宴请客人的对象、地点、席数等事项,严格控制宴请规模,杜绝在操办中发生化整为零、奢侈浪费等行为,个人宴请后及时汇报承诺情况,接受组织调查核实,使操办活动在单位掌控之中。

四是守好节日“廉洁线”。提前对春节廉政工作进行部署,下发有关严明节日纪律的通知,对收受节礼、走访送礼、公车使用等风险环节提出刚性要求。成立节日监查领导小组,对党员干部春节期间活动实行监督,做到上下联动、动态监督,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守好春节“廉洁”这道防线,局领导班子轮流值班,明确分工,开展安全纪律督查,随时掌握节日动态,避免违规违纪现象发生。(朱春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