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廉政建设 > 正文
 
山东省菏泽市巨野县审计局四措并举开创廉政建设新模式
 
【时间:2018年04月03日】 【来源:山东省菏泽市巨野县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近年来,山东省菏泽市巨野县审计局注重加强机关的廉政建设,以廉政建设的影响力为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审计工作任务奠定坚实的基础。

一、强化思想教育,促进廉洁从审自觉力。利用每周五的集中学习时间,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专题学习研讨、阅读廉政教育书籍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提高审计干部履职能力,增强审计干部廉政风险意识和规矩意识,提升廉洁从审的自觉性,做到内心不想腐。

二、完善业务流程,增强廉洁从审的制约力。通过完善配套制度、细化审计流程,强化审计质量控制、审计质量评比、差错责任追究等内部监督机制,实现客观上不能腐。

三、提升监督约束,提升廉洁从审的执行力。通过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夯实廉政责任,做到审计人员廉洁从审有制衡。实行审前公布监督电话、审中发放廉政监督卡、审后廉政回访全覆盖,对审计人员的审计效果、依法文明审计、遵守审计程序和审计纪律等情况进行全面的掌握,实现了事前、过程、事后的全方位监督,保证审计人员廉洁从审有方向,确保主观上不敢腐。

四、营造文化氛围,增强廉洁从审的感染力。将审计格言、警句制成牌子,挂在楼道走廊,通过滴水穿石、润物无声的影响和熏陶作用,让廉政教育无处不在,让审计人员时时受教育,将无形文化与有形载体有机结合,使廉洁从审的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潜意识不愿腐。

该局党组坚持不懈地深入巩固廉政建设与审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的理念,有效促进了廉政建设和审计业务工作的稳步提升,真正做到以优良党风促政风、带民风。(李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