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廉政建设 > 正文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审计局“三个一”扎实开展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时间:2018年05月08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武汉市洪山区审计局认真落实中央纪委、省、市、区纪委全会工作部署,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全局扎实开展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氛围。

一、编制一张党风廉政教育“知识网”。一是开展一次中心组专题学习。该局党组中心组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开展中心组专题学习,通过学习讨论、撰写学习体会文章等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明纪律、守纪律、讲规矩。二是开展一次新提拔干部、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中层干部廉政教育活动。通过党校课堂、干部集中培训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深入学习宪法修正案关于设立监察委员会的宪法定位;学习监察法等法律法规,采取集中研讨、座谈交流、对标看齐等方式,真正做到入脑入心,深化学习效果。三是开展一次监察法测试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在全局开展监察法测试活动,形成党员干部和所有公职人员认真学习、积极参加测试的浓厚氛围。加强对各科室开展监察法学习测试活动情况的检查通报,确保学习测试活动全覆盖、无遗漏。

二、打造一条党风廉政教育“文化链”。一是开展一次“以案为鉴”警示活动。集中组织观看《第一届中央监察委员会的使命担当》、《我们决不当李自成》、《革命时期铁的纪律》等专题片,开展讨论,举一反三、以案明纪,达到处理一人、教育一片的效果。二是开展一次“廉洁齐家话家风”系列家庭助廉活动。以全局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家属为重点,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家属开展“廉洁寄语”活动,深入党员领导干部家庭开展“廉政家访”,由单位“体制内”监督延展到家庭“体制外”监督。三是组织一次观看反腐剧目活动。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观看曾进京演出的反腐倡廉主题黄梅戏剧目《铁面金光悌•审和珅》。

三、集成一批党风廉政教育“品牌群”。一是开展谈心促廉活动。在全局广泛开展谈心促廉活动,以谈心谈话形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关心爱护、以诚相见、抓早抓小”原则,引导谈话对象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人生观、价值观。对审计组进点前要集中进行廉政谈话,开展廉洁从审承诺。二是打造“家风银行”。在全局成立“家风银行”工作室,邀请全局干部职工向“家风银行”存储好家风家训,并开展“好家风、好家训”评选活动,集中展示,进而形成共同的行为规范,让“家风银行”的寄存品实现金子般的价值。三是建成廉政文化阵地。以局党员职工活动室为载体,精心打造“廉政文化阅览室”,进一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营造“崇廉、学廉、尚廉、守廉”的浓厚氛围。四是开展“廉政大讲堂”。以青年为主体,结合“两学一做”、党员政治生日、审计大讲堂等活动。组织开展“廉政大讲堂”,促使全局年轻干部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让全体审计干部能够树立廉洁从审、干净做事的廉政理念,在全局营造崇廉尊廉的良好氛围。(王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