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廉政建设 > 正文
 
湖北武汉江岸:“四个狠抓”贯彻落实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
 
【时间:2018年05月11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5月8日,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审计局组织全局干部收看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在收听收看了中央纪委驻审计署纪检组组长郑振涛同志就2017年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总结和2018年的相关工作部署以及胡泽君审计长的讲话后,该局召开专题会强调要始终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此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精神为指导,狠抓四大举措不断将新时代党建工作引向深入。

一是狠抓政治建设,把政治建设的首要地位和统领作用落到实处。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及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厚育政治文化,大力弘扬共产党人价值观,以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营造清正廉洁的政治生态。

二是狠抓纪律建设,坚决惩治和预防腐败。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把党章党规党纪教育纳入局党组中心组学习和局党支部主题党日的必修课程。加强警示教育,综合运用典型案例通报、观看警示教育片和现身说法等多种形式以案释纪,始终做到警钟长鸣。抓住“关键少数”,严格落实新任干部和初任干部廉政谈话制度,深化“家有清风幸福在”家庭助廉活动。加强日常监督执纪工作,科学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提醒谈话、批评谈话、诫勉谈话力度,发现苗头及时提醒纠正。坚持经常性教育与集中教育相结合,各审计组进点前开展廉政谈话、签订廉政责任书、指定廉政监督员,现场审计结束后按要求填写《廉政登记表》,对审计组执行廉政纪律情况开展经常性巡查和回访活动。严肃追责问责,坚决预防和严肃查处违法违纪行为,推进审计廉政监督全覆盖。加大审计执法监督检查力度,对审计中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建立“一案双查”工作机制,发现问题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三是狠抓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制定全局加强作风建设工作方案,确保作风建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新表现”和市委“正风除弊”行动重点任务,深入开展学习教育、自查自纠,剖析原因、精准施策。驰而不息纠“四风”,坚决扫除“四风”之弊,重拳整治“新衙门作风”,确保干部作风大整顿取得实效。严格落实党内相关准则、条例,全面加强党内监督。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省委六条意见和市“十一项”禁令,坚持明察暗访,严肃查处全局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四风”突出问题,不断巩固、扩大作风建设成果。完善联系服务群众制度,积极推进在职党员进社区开展“双认领”活动,继续开展精准扶贫、慰问困难职工和环卫工人活动、为社区群众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选派优秀干部参加“联包驻”(联系、包保、驻点)街道社区工作,强化督促考核,切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持续开展“双万双联”活动,局领导干部与重点企业(项目)结对,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百米”。

四是狠抓责任落实,层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局党组书记、局长始终把牢第一责任人政治定位,将“两个责任”落实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重中之重。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严格执行履责纪实台账制度,领导干部对落实主体责任任务清单进行如实记录,保证履职可行可查可考。建立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四级责任”体系,在全局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厘清局党组书记、局长、局领导班子成员、科长、审计组长四级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定期报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贯彻落实情况。班子成员坚持以身作则,带头垂范,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结合职责分工,始终做到“审计业务工作分管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就延伸至哪里”,将党风廉政建设传导、延伸至审计工作一线。(张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