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廉政建设 > 正文
 
广西柳州柳城:“四个持续”贯彻落实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8年05月14日】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柳城县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在收听收看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柳城县审计局党组立即作出研究部署,以“四个持续”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一是持续突出政德建设锻造优良党风政风。局党组开展扶贫领域作风建设集体约谈,要求党员干部务必认清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认真履职尽责,不断铸牢自己的理想信念、锤炼个人的坚强党性。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进一步深刻认识扶贫领域作风建设的艰巨性、重要性、紧迫性,全体帮扶审计干部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走出机关,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助力推动脱贫攻坚行动,维护党和政府良好形象。

二是持续深化警示教育营造正风肃纪态势。以案为鉴、正风肃纪,通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结合正在开展党政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承包经营农村土地问题专项清理工作,充分认清当前反腐倡廉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党的事业,在清正廉洁、慎独慎微上作表率。审计局各股室要进一步加大自查自纠力度,重点查处和纠正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态度不坚决、工作不扎实、履责不到位等问题,持续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

三是持续强化作风建设打造审计铁军队伍。大力开展整治“庸懒散浮”问题“清风行动”工作,聚焦贯彻落实、调查研究、服务群众、责任担当、工作实效、履行职责等突出问题,以治庸促干事创业、治懒促勤政为民、治散促风清气正、治浮促真抓实干“四治四促”为抓手,针对审计机关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庸懒散浮”现象开展专项治理。始终对党纪国法、工作纪律怀有敬畏之心,不断增强审计人员的政治责任感和纪律执行力,全力打造政治强、纪律严、作风优、业务精的审计铁军。

四是持续履责担当作为锻造审计监督利剑。审计机关着力开展财政资金专项检查和整治,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与司法机关、行政执法、巡察机构和督查等职能部门的联动机制,加强部门之间协作配合,强化“一盘棋”意识,在推动专项治理工作中形成合力。全力落实财政资金特别是扶贫领域项目资金的监管责任,强化审计发现问题线索的排查和移送,勇于揭示腐败问题,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发挥审计在反腐倡廉中的“利剑”作用。(韦志活)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