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廉政建设 > 正文
 
湖北荆门:“四强化”贯彻落实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
 
【时间:2018年05月15日】 【来源:湖北省荆门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荆门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了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和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并召开全市审计系统座谈会,从四个方面采取措施贯彻落实。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绷紧思想之弦。要求全市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更加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让讲规矩、守纪律成为每名审计干部的行动自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坚定地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强化“审计需先审己,律他必先自律”理念,充分借助“两学一做”、“党员主题日”、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主题党课、演讲比赛等平台和载体,加强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二是强化压力传导,扣紧责任之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划清党组班子、党组负责人、党组班子成员三块“责任田”,厘清“两个责任”清单,明确领导主体、责任主体、监督主体的各自责任和追究的程序要求,做到有责、负责、尽责,构建全链条、闭环式的反腐倡廉责任落实机制。将责任清单编印成册,人手一本,让每个责任主体对自己应该做什么,达到什么标准了然于心,真正形成人人知责明责、人人担责履责的工作局面。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业务工作、中心活动、干部队伍和文化建设同部署、同落实。充分发挥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作用,带头讲规矩、守纪律,不越红线,不闯高压线。

三是强化刚性约束,扎紧制度之笼。深入贯彻审计署《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投资审计工作的意见》、《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湖北省审计工作围绕中心更好服务改革发展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始终找准审计工作的定位和角度,恪守审计的权力边界,做到审计执法首先尊法。不断强化对重点岗位、敏感事项、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防控,突出抓好权力清单、负面清单“晾晒”,加强审计计划、实施、审理、报告等关键节点控制,不放过一个问题,不放过一个隐患,不放过一个细节。突出抓一线防控,将组织链条延伸到审计工作最前沿,强化审计组长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到审计第一线。

四是强化执纪问责,根斩问题之源。要求持续深入开展“大督查、大公开、大提速”行动计划,结合“庸懒散慢”专项整治,主动延伸监督触角,打通监督执纪“最后一公里”的“最后一米”,坚持工作时间查在岗,就餐时间查吃喝,休息时间查公车,对执行“六大纪律”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等情况明察暗访,严查审计人员参赌涉赌、操办酒席、高档消费等问题。突出抓早抓小、落细落小,及时发现和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严肃责任追究,全力打造审计铁军,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生态和审计环境。(付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