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廉政建设 > 正文
 
重庆市万州区审计局“四个着力”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时间:2018年05月17日】 【来源:重庆市万州区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万州区审计局召开会议,专题研究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明确了“四个着力”工作措施。

一是着力抓实廉政教育。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国务院2018年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和全国、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精神等作为支部“三会一课”学习重要内容,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认识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王流毒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中纪委、市纪委及审计机关通报的典型案例学习,积极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教育党员干部做到警钟长鸣。

二是着力抓实“两个责任”。局党组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严格落实党组书记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及时研究党风廉政建设重大事项;严格落实纪检组监督责任,坚持月督查季通报,常态化开展集中廉政谈话;推进机关纪委监督职能发挥,把纪检人员的纪检业务培训纳入干部教育培训总体计划;严格按照“谁分管、谁负责”要求,明确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坚持崇德尚法,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形成“头雁效应”。

三是着力抓实风险防控。定期对廉政事故多发、易发领域、环节存在的廉政风险点进行梳理,适时检查廉政风险点防控措施执行情况,就存在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和工作措施,织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廉政风险点防控网。加大重点时段、敏感时期、重要活动期间廉政提醒、警示,强化廉政制度贯彻落实检查督促,不断扎紧廉政制度笼子。

四是着力抓实执纪问责。严格执行请假销假、会风会纪等内部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加强审计纪律回访、督查巡查,确保重大项目审计巡查、回访全覆盖。运用好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持续纠正“四风”,常态性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适时开展谈话提醒,对廉政任务工作不落实、不到位或敷衍塞责等行为,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何林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