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廉政建设 > 正文
 
四川广安:“五要五不”贯彻落实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8年05月21日】 【来源:四川省广安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四川省广安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就贯彻落实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特别是胡泽君审计长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五要五不”新要求。

一要时刻绷紧思想这根弦不放松。正确认识审计肩负的历史使命和反腐败斗争依然复杂严峻的形势,客观正视目前的成绩和差距,准确把握审计面临的廉政风险,保持管党治党一刻不放松、正风肃纪一刻不停步,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二要层层压紧压实责任不脱节。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和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党支部、党小组等基层组织,不断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明晰、层层传导的责任体系。

三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不打折。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市委市政府十一项规定精神及贯彻实施细则,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持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四要扎实推进源头治理不动摇。继续坚持标本兼治,注重思想政治教育和制度机制建设齐头并进,盯紧投资审计等重点领域主动前移风险防范关口,加强对中介参审机构审计全过程监督,不断强化权力制约监督,确保权力规范运行。

五要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履职尽责不懈怠。坚持一手抓系统内党风廉政建设、一手抓服务全面从严治党规范权力运行的“两手抓”方针,聚焦审计机关主责主业,不断加大对重大违法违纪问题的查处力度,强化发生在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治理,促进建立健全反腐败长效机制,为巩固发展广安良好的政治生态作出新的贡献。(罗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