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廉政建设 > 正文
 
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8年05月23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召开后,哈尔滨特派办分党组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全办干部学习讨论会议精神,积极贯彻会议提出的各项工作部署,强化具体落实措施,扎实推动全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效开展。

一、深入学习领会,提高思想认识

会议结束后,哈尔滨特派办迅速采取行动,推动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一是办分党组书记立即组织召开全办大会,对全办学习贯彻落实视频会议精神进行部署,要求办领导、各处室、各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理清工作思路,强化责任担当,提出有效举措,确保会议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二是各位办领导深入分管处室和所在支部对落实会议部署的各项工作及要求跟进推动,要求党员干部在自律自醒自警的基础上,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切实发挥反腐倡廉作用。三是全办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讨论视频会议精神,强化教育、提高认识,确保党员干部真正学深悟透,相关学习情况在办网站、机关管理APP上进行了宣传和交流。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审计人员进一步领会了会议精神实质、统一了思想认识,凝聚了行动力量。

二、聚焦关键环节,强化推进措施

为确保会议精神有效贯彻落实,哈尔滨特派办聚焦关键环节,制定具体措施,扎实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一是聚焦政治建设,坚持政治统领。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等制度,坚持每月最后一个周五集体学习制度,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学习强武装、增信念、提素质;紧密结合实际,加强政治思考,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打好“三大攻坚战”、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等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二是聚焦责任落实,强化尽责担当。以领导干部落实责任为抓手,实行处长定期汇报制,处室主要负责人每季度向办领导班子、每月向特派员报告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主动谋划工作、推进工作落实的责任意识,有效保障了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在业务工作和日常管理中得到贯彻落实。三是聚焦纪律底线,强化教育监督。持续加强纪律警示教育,积极探索“互联网+廉政”工作新模式,利用机关管理APP平台,及时进行廉政教育、提醒与监督;以审计项目管理制度为依托,要求各审计组强化审计现场管理,机关纪委加强对审计现场权力运行和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审计现场管理办法等制度执行到位、各项纪律要求严格遵守。四是聚焦作风建设,做到常抓不懈。坚持从严管理干部,紧盯重要节点,加强对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教育提醒和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围绕审计署安排部署七个方面的调研内容,积极组织相关处室结合工作实际开展调查研究,促进了问题解决,使党员干部形成了勤于思考、善于总结、直面问题、破解难题的良好作风。

三、明确工作重点,促进反腐倡廉

为确保会议精神有效贯彻落实,哈尔滨办围绕重点工作,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大力促进反腐倡廉建设。一是围绕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主要任务,明确在审计项目中持续关注财政资金使用、国有资产处置、机构编制管理等情况,为改革任务顺利完成提供支持。二是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在审计过程中,揭示了某省部分地市违规承诺变相增加政府性债务、个别人骗取扶贫资金、某省水源地保护区内违规建筑未按规定拆除等问题,有效防范了债务风险、维护了扶贫资金安全、推动了环境保护政策落实。三是围绕推动解决问题,以促进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为着力点,明确重大项目投资、国企改革、养老保险、营商环境等重点审计事项,突出研究东北振兴过程中存在的体制机制制度性问题,促进深化改革,确保国家重大战略目标有效落实。(阚银兰 王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