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廉政建设 > 正文
 
湖北省咸宁市审计局精心“烹制”廉政大餐为干部强身健体
 
【时间:2018年06月11日】 【来源:湖北省咸宁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为开展好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湖北省咸宁市审计局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认真实施,从提神、醒脑、聪耳、明目、强心、促行六个方面“烹制”了一套党风廉政建设“大餐”,促进全局干部进一步健身心、扬正气、倡清风,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纪律严的审计干部队伍。

以学习教育“提神”。该局将宣教月活动与支部主题党日、干部集中学习、中心组学习等活动结合起来,以默读原文、专家辅导、小组研学、撰写体会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宪法》《监察法》等内容的学习,切实将加强政治学习、强化政治认同、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作为每一位审计干部的“必修课”。

以《准则》《条例》“醒脑”。监督者必须先能经得起监督。该局坚持把《准则》《条例》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作为宣教月活动的重点内容和每次集中活动的必学内容,以领导讲学、干部述做、集体评议等形式,促进干部常学常思、笃做笃行,真正使贯彻《准则》《条例》和审计工作纪律成为每一名审计干部的自觉行动。

以党课讲座“聪耳”。该局党组书记、机关支部书记分别讲授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全力打造审计铁军”和“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为主题的“微党课”,结合互动式交流,提高了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参与度,提升了党课实效。同时,邀请湖北科技学院专家开展《宪法》专题讲座,使全局干部深刻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历史意义,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提高依宪执政和依法行政能力。

以警示教育“明目”。该局组织全局干部赴通山县参观闯王文化园廉政教育馆,要求大家把李自成大顺王朝的兴衰史当作明得失、正衣冠的生动教材,把反腐倡廉的高压态势当作知戒惧、明行止的行为准则。同时,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迷失》《我们决不当李自成》和廉政视频《碧血天香》《水滴石穿》《钱瑛回乡》,将正面廉政宣传和典型案例警示相结合,让党性观念、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制作发放“家庭助廉”书签200个,号召干部家属积极助廉,建设幸福家庭。

以谈心谈话“强心”。该局充分发挥谈心谈话这一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通过党组书记与党组成员、科室负责人谈,党组成员与一般干部谈的形式,及时指出苗头性问题、帮助排解负面情绪、积极增进团结和谐、正向激励干事热情,以广泛谈、灵活谈、深入谈、经常谈搭建好组织和干部沟通联系的桥梁,使干部政治上稳心、廉政上强心、工作上专心、生活上安心。

以测试竞赛“促行”。该局开展以“爱廉说”为主题的廉政演讲比赛,8名参赛选手以身边人、身边事,畅谈新时代反腐倡廉的个人感悟。举办“学报告、学党章”及学习《宪法》《监察法》知识竞赛活动,提升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组织全体干部参加党风廉政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增强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法律法规的自觉性,提高廉洁从政、拒腐防变的行动力,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廉的目的。(王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