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廉政建设 > 正文
 
山东省乳山市审计局围绕“四方面”抓实党风廉政建设
 
【时间:2018年06月12日】 【来源:山东省乳山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山东省乳山市审计局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切实抓好干部队伍思想建设、作风建设、业务建设和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监督执行,提振干部精气神,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素质过硬、作风过硬的审计铁军。

一、筑牢思想防线。一方面,抓学习教育。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结合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党要来一个大学习”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深化理论武装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将党的思想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充分发挥理想信念和道德情操的引领作用。另一方面,抓廉政教育。坚持把廉政教育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实,大力开展岗位风险教育和廉政教育,不断提高反腐倡廉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突出抓好警示教育,通过组织学习警示教育案例、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组织廉政知识考试等途径,敲响警钟,筑牢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防火墙”。

二、严守纪律规矩。一是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全面从严治党,既要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要靠严格的纪律规矩。作为审计干部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第一要求,严格执行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坚持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营造旗帜鲜明讲政治、从严从紧抓纪律的浓厚氛围。二是严格遵守廉政纪律。把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作为不能触碰逾越的“高压线”,把纪律建设贯穿于审计工作的各个方面,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格遵守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行动自觉。三是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严格遵守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等规定,切实加强日常教育、监督和管理。认真落实回访制度,对审计项目廉政纪律进行全过程监管,确保纪律执行到位、不走过场。依法公开审计事项和审计权力运行流程,主动接受被审计单位监督和社会监督。

三、助力反腐倡廉。认真落实《关于建设廉洁乳山的实施意见》,根据任务分工和责任分解,认真组织实施,抓好任务落实。充分发挥审计反腐败“利剑”作用,加大对宏观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力度,及时发现并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促进政令畅通。紧盯财政资金管理、国有资产处置和国有企业投资经营等重点环节,严肃揭露滥用职权、损害群众利益等重大违法违纪问题。加强对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三公”经费管理等规定情况的监督检查。深入推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促进规范用权。

四、落实主体责任。局党组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从严抓好工作部署,把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检查、一起落实,一起考核。班子成员落实好“一岗双责”的要求,在管好自己的同时,也要强化对分管科室的廉政建设工作指导和日常监管,定期或不定期对分管科室的廉洁从政、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等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按相应责任要求,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加强制度建设,以制约和监督权力为重点,全面分析查找在工作管理、履行岗位职责中的薄弱环节和漏洞隐患,对权力行使过程中存在的各类廉政风险,进行排查归类、提出有针对性、操作性的防控措施,建立降低审计风险、提高审计质量、有效预防腐败的长效机制。(宫秀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