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廉政建设 > 正文
 
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审计局强化廉政文化建设打造廉洁型审计机关
 
【时间:2018年06月25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今年以来,青岛市市北区审计局继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牢固树立“党风廉政建设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和高压线”思想,着力强化审计机关廉政文化建设,打造廉洁型审计机关。

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政治建设。从思想上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性,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及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在政治道路、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方面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坚持以上率下,筑牢监督“防火墙”。领导干部带头廉洁自律,在党风廉政建设中发挥表率作用,树立好作风建设的“风向标”;坚定理想信念、忠于党的事业,自觉担当起本部门领导责任和示范责任,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抓好全局政治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及责任落实,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战略定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为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提供坚实保障。

扛起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把党的领导落到实处。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全面梳理审计廉政风险点,明确党组书记、班子成员、科室室负责人、审计组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级级落实责任;针对不同人员、不同岗位特点,实行全员定责,局党组与每位审计干部签订廉政风险防控责任书,实现廉政风险防控“全覆盖”,确保履行好“一岗双责”。

保持廉洁本色,切实履职尽责。严守底线,把好廉洁自律关,结合新形势、新要求,牢固树立法治理念和法治思维,聚焦党章党规和宪法、监察法,严格遵守审计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审计,切实提高审计执法水平。关注审计一线,加强审前教育,组织审计组全体人员签订廉政承诺书,把审计现场作为防控重点,加强审计项目廉政跟踪检查,对审计人员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进行检查,确保廉洁从审。

健全工作机制,规范细节管理。规范权力运行,围绕审计关键环节,健全审计工作机制,确保每一个环节都能做到依法办事、客观公正。紧盯重点部位,加强审计业务、审计执法、审计组岗位、外部力量利用、财务管理、政府采购等重点部位的制度建设,规范审计执法和内部监管。紧盯重点环节,加强审计立项、审计实施、审计审理、审计报告、审计处理处罚、中介机构选聘等各个环节的精细化管理,提升审计质量,努力实现新时代审计工作新作为。(陈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