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廉政建设 > 正文
 
贵州黔东南:召开2018年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时间:2018年06月27日】 【来源:贵州省黔东南州审计局 】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贵州省黔东南州审计局召开2018年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各县(市)审计局主要负责人、纪检组组长和州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总结了全州2017年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黔东南州审计局党组与各县(市)审计局签订了《黔东南州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黔东南州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昌钦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8年全州审计机关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各级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持之以恒严格落实中央八项、省委十项、州委十二项规定精神,紧盯“四风”新动向和不严不实问题新表现,及时发现和纠正,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坚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纪律建设,让党的纪律规矩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并自觉遵循;扎实开展“森林管护区”创建,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全覆盖;加强纪检队伍建设,全面聚焦打赢脱贫攻坚,充分发挥审计反腐利剑作用,将党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全州审计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防范廉政风险。深入推进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既是保证有效发挥审计监督职能的需要,也是保护审计干部的需要。要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始终把审计干部队伍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坚持不懈,努力把全州审计干部队伍打造成了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铁军。

会议要求,全州审计机关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学好洁身自好必修课,过好廉洁自律第一关;带头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坚定“四个自信”, 要审慎用权,坚持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恪守审计权力边界;全州审计机关要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聚焦打赢脱贫攻坚“四场硬仗”,在扶贫资金审计、易地扶贫搬迁审计等项目审计中,严肃查处重大损害国家和人民利益、重大违纪违法、重大履职不到位、重大损失浪费、重大环境污染和资源毁损、重大风险隐患等问题,促进完善制度、堵塞漏洞,从源头上遏制各类腐败问题的发生,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责任,以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为重点,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姜文大 吴永海)

 

 

图为该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会场

 

 

图为该局与相关单位签订责任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