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廉政建设 > 正文
 
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多措并举绷紧政府投资审计廉政安全线
 
【时间:2018年07月02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围绕防范政府投资审计风险,加强审计项目全程廉政监督,为政府投资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廉政保障。

一是层层落实廉政责任。坚持“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的原则,修订和完善了局党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领导责任、问题及整改责任等“五项清单”,出台了《廉政风险防控实施办法》《审计组廉政监察规定》等制度规定。处室负责人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每月集中组织开展廉政学习,推动廉政监督制度落细落实。审计组长加强审前廉政教育,搞好审中廉政提醒。审计人员严格自身要求,自觉遵守“八不准”工作纪律。

二是时时敲响廉政警钟。坚持将廉政监督贯彻审计项目全过程。项目进点前,驻厅纪检组坚持开展廉政谈话,与审计组签订廉政承诺书,在被审计单位张贴廉政监督卡。项目实施中,派驻纪检组联合机关党委不定期开展专项廉政监察,廉政监督员每周组织廉政教育和保密教育。项目审理结束后,审计组及时填写《南京市审计局审计组执行审计纪律情况登记表》报送监察室,组织好廉政总结和讲评。

三是处处加强廉政监督。坚持在工作中落细落实各项廉政要求。审计组在核实情况、取证、谈话、延伸、接受重要审计工作资料以及交换审计意见时,至少保证两名审计人员在场,互相监督和提醒。对于审计工作中出现的重大争议事项,审计组采取会议协商,邀请相关职能部门、建设单位等共同参加会议,协商一致意见后出具会议纪要,严格控制自由裁量权。注重强化中介机构管理,依据相关规定严格参与政府投资审计中介机构的聘、管、评工作开展。(商献 胡振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