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廉政建设 > 正文
 
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审计局加强与纪检监察部门协作促进依法行政和党风廉政建设
 
【时间:2018年08月14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审计局 】字号: 【大】 【中】 【小】

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审计局加强与纪检监察部门协作,建立协作机制,发挥联动优势,有效形成了反腐败工作合力,促进依法行政和党风廉政建设。近期,山东省审计厅发布《关于全省审计机关2017年和2018年上半年审计移送处理情况的通报》,李沧区审计局共移送案件线索58件,位居青岛市县级审计机关第1名,全省县级审计机关第5名。

一是加强部门协作,形成反腐合力。该局加强与纪检监察部门在查处违纪违法案件中的协作配合,今年以来,借调3人参与区委巡察工作,并协助区纪委开展4个专项案件的调查,充分发挥审计的专业优势。区纪委全力支持审计工作,对审计整改不力的,依据《李沧区干部问责办法》追究责任;对审计移送的案件线索,严格依规依纪处理,目前已给予多人诫勉谈话、警示谈话和立案审查。

二是加强信息共享,助力述廉述责。该局建立与纪检监察部门的信息共享机制,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总体情况、审计发现问题和审计处理意见书面反馈区纪委,使区纪委全面了解领导干部“廉”和“责”两大方面履职情况。区纪委将审计发现问题及其整改情况纳入“党政班子成员向同级纪委述廉述责”工作,并要求述廉述责对象要书面反馈整改情况,起到内部教育提醒和红脸出汗的目的。

三是加强专业学习,提高监督水平。该局强化专业技能学习,建立“培训—再培训”机制,即1名同志参加培训后,整理所学重点内容,对全局人员进行再培训。为准确把握违纪问题的定性,该局组织审计干部认真学习《违反八项规定清单80条》,邀请区纪委领导和业务骨干,针对违规发放补贴、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在具体工作中,加大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三公经费”的审计力度,狠抓审计质量,全面提高监督水平,促进党风廉政建设。(胡建)

                                                                           责任编辑:李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