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廉政建设 > 正文
 
把“廉政”抓在手里 把纪律挺在前面
——青海省海南州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打出“组合拳”
 
【时间:2018年09月10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切实抓好审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青海省海南州审计局党组以“廉政”为主题,通过“开设学法专栏”“印发口袋书”“参观女子监狱”等系列活动打出廉政建设“组合拳”,推进海南州审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

掌上微课堂,线上线下学法不断。围绕局党组在年度工作安排部署会上提出“管好、用好、发挥好网络媒体学习交流功能”的要求,充分利用“海南审计”微信公众平台,开设了学法专栏,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为基本内容,定期投送学习内容并督促审计人员参与网上交流,以“线下集中学”和“线上点滴学”相结合,实现了“不干扰审计节奏、不影响学习进度”,促进了干部学法工作高质量落实。

廉政口袋书,事前事后提醒不断。“口袋书”以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开篇,将中央八项规定和六项禁令、《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保密制度》《海南州党员干部在乡风文明行动中做到“十带头十严禁”》等多项内容纳入其中,内容丰富、涵盖面广,便于在外审计期间随身携带、随时阅读、随时对照审视自身行为,唤醒了党员干部党规党纪意识,强化了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要求。

监狱受教育,高墙内外感悟不断。在青海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青海省女子监狱),干部职工参观了五大部分展区,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权祸》,从青海省司法厅原党委书记、厅长王胜德的违法事件回顾中,反思其走上犯罪道路的思想根源,感悟其违法犯罪行为对个人、家庭和社会造成的巨大伤害。通过参观活动,全体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了“纪律是个‘圈’、自由在中间;纪律是块‘铁’、谁碰谁流血”的道理,深切感受到了高墙内外、自由与否的强烈反差,对预防职务犯罪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一致表示,将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行自身职责,切实发挥好审计在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赵国瑾)

责任编辑:李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