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廉政建设 > 正文
 
重庆市两江新区审计局突出“三个把握”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时间:2018年09月11日】 【来源:重庆市两江新区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两江新区审计局突出“三个把握”,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促进党员干部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

把握新认识。一是从讲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条例》修订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主动落实“两个坚决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二是在认真学习,深刻领悟的基础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强化“纪严于法、纪在法前”认识。三是引导党员干部从语句表述、用词定性、重点释义、内容变化等多角度进行研读思考,认清反腐败斗争不会变风转向的顽强意志和坚定决心。

把握新要求。一是“政治”为先。灌输政治纪律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要求对党忠诚,对党老实,强调政治无小事,要求看人看事回归“政治”本源。二是“严肃”为要。将学习贯彻新《条例》作为一项严肃政治任务和政治要求,在审计工作中做到慎言慎行,慎小慎微。三是“执行”为重。立足修订《条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确保党的各项纪律规定在审计机关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

把握新重点。一是强化制度震慑,以党章为根本遵循,落实准则要求,紧跟条例“指引”,执纪必严、违纪必究。二是围绕“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等重点内容,教导干部将各种行为禁令“烂熟于心”,对照工作,对照自身,做彻底的自查自纠,坚决做到令行禁止。三是关注新型违纪“负面清单”,要求在学习、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时刻注意,严格自律。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方瑾颖)

责任编辑:李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