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廉政建设 > 正文
 
河南省洛阳市审计局强化“三个意识” 筑牢“两节”廉政建设防火墙
 
【时间:2018年09月26日】 【来源:河南省洛阳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近期,河南省洛阳市审计局切实抓好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的廉政建设工作,紧绷节日期间廉政这根“弦”,强化自律意识、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筑牢廉政建设防火墙。

一是加强廉政教育,强化自律意识。认真组织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审计署“四严禁”工作要求、“八不准”工作纪律等各项规定要求,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教育,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严把党员干部思想关、纪律关、作风关。做到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不敢腐”的氛围。

二是落实制度规定,强化防范意识。驻局纪检组利用短信和微信平台,向全局党员干部发送《中共洛阳市纪委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中秋、国庆廉洁过节的通知》,要求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守“十一个严禁”,带头抵制不良风气,让自警自省自律成为立身要求,确保节日廉政风险防控实效。

三是加强监督力度,强化责任意识。采取明查暗访、专项检查、开通举报电话等方式,加强廉政监督检查。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既要管好八小时以内的工作、也要管好八小时以外的生活,切实做到以监督促廉政。对违规违纪行为一律零容忍、严惩戒,不留情面、不搞例外,增强纪律约束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过节氛围。(朱修元)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