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廉政建设 > 正文
 
湖北省孝感市审计局突出三重点打造“作风建设加强年”
 
【时间:2018年10月11日】 【来源:湖北省孝感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湖北省孝感市审计局狠抓纪律作风建设,结合审计署、省审计厅统一安排的“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三个重点,打造“作风建设加强年”。

突出学习教育,确保取得实效。该局坚持加强思想建设与推进作风建设相结合,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一是“关键少数”带头学。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办《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二是“全员参加”大讨论。以党小组或科室为单位,开展大讨论,撰写心得体会,交流学习成果,总结学习经验,进一步增强规矩纪律意识。三是表彰先进学典型。在建党97周年之际,该局主要负责人讲授了纪律作风建设专题党课,并对评选出的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号召全市审计干部学先进、比先进。

突出普查整改,狠抓重点关键。该局明确从三个方面查找问题。一是在政治建设方面,查找是否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坚持做到“两个维护”;是否自觉遵守和维护党章,认真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是否存在发表危害党的言论、组织和参加非法宗教及封建迷信活动等行为。二是在作风建设方面,查找是否不折不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是否坚持以上率下,做好示范带动,带头严格执行各项规定;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职责摆进去,认真查找“四风”问题和存在的新表现;是否认真执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严格靠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是否存在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三是在审计工作纪律方面,查找是否对审计现场的反奸防谍、人身安全、计算机安全、保密安全、交通安全等工作有布置、有落实、有检查;特别是异地出差审计期间,是否存在不认真落实审计现场考勤管理和请销假制度的行为;是否存在参加被审计单位和个人安排的宴请、娱乐、旅游等活动;是否存在未经批准私自外出活动的行为;是否存在参加赌博、违反生活作风规定、传播低俗信息等问题;是否存在酒驾、醉驾或其他违反道路安全法规的行为。并要求领导带头、全员普查,每人制定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逐一列明问题,明确整改措施、整改目标、整改时限。县处级以上干部带头查找问题,率先整改落实见效。

突出长效管理,兼顾责任担当。该局通过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活动,进一步加大对干部思想懈怠、懒政怠政的整治力度,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督促其认真反思,迅速纠正,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同时,将整治活动与全面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精神结合起来,坚持严管厚爱,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提供舞台,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干事有为,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曽筝  胡玲玲)

责任编辑:刘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