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廉政建设 > 正文
 
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柳城县审计局“四实四守”认真贯彻落实“四严禁”要求和“八不准”纪律
 
【时间:2018年10月19日】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柳城县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柳城县审计局党组认真组织学习《审计署关于印发<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的通知》,通过班子带学促学、干部真学深学、集体廉政约谈等方式,将文件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思想上、行动上和工作中。

一、务实清廉要求,坚守工作纪律底线。局党组从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统筹学习计划,强化学习管理,以集体学习和集中研讨的方式,认真组织班子会、干部职工大会、审计业务会进行学习。局领导率先垂范带学促学,深入逐条解读要义,深刻领会其《通知》精神实质。召开干部职工专题学习会,研读学透“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的具体内容和释义,解决实际工作中“什么不能做”的问题。审计业务会深入研究与分析,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新要求,坚守政治纪律和工作要求的底线,确保审计人员将相关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让要求和纪律成为行动自觉,努力维护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

二、严实工作作风,严守工作纪律防线。党组开展干部职工廉政集体谈话活动,进一步严明党纪党规、“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局党组先后通报发生在身边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学习违纪问题典型案例,要求机关党员干部要以案为戒,举一反三,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和要求,主动践行“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工作要求,坚持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

三、落实工作要求,死守工作纪律红线。严明的纪律、严格的要求,关键在于执行 。审计署《通知》下发后,局党组认真落实督促检查的主体责任,抽调相关股室人员组成检查组,一是逐个检查下发审计通知书中,是否将《“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作为通知书附件送达被审计单位,主动接受被审计单位监督。二是深入被审计单位,实地查看审计组进点审计时,是否张贴公示《“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死守审计纪律的红线。

四、抓实风险防范,执守工作纪律高压线。从树立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入手,牢固树立审计干部“四个意识”,切实抓紧抓实廉政风险防范。该局充分利用QQ群、微信群和腾讯通等媒体,发送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的具体内容,警醒审计人员高压线不能碰不能触,增强廉洁从业意识。将“四严禁”、“八不准”内容制作成为台卡,摆放在每位党员干部的办公桌面上,强化审计人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意识,确保天天有警示、时时有警钟,从思想上筑牢党员干部审计工作纪律要求的“高压线”。(韦志活)

责任编辑:李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