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廉政建设 > 正文
 
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聚焦审计现场 强化监察监督
 
【时间:2018年12月18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规范审计权力运行,层层传导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力,强化对审计监督的再监督,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把监督重点聚焦到审计现场,通过现场检查和函调方式,对审计组和审计人员执行法律法规和工作程序、遵守廉政纪律和工作纪律、保证审计质量、强化作风建设等情况进行了重点监督,取得了良好效果。

今年以来,青岛市审计局机关纪委采取有力措施强化对审计现场的精准监督:一是张贴廉政监督公告,向被审计单位公开举报投诉方式,拓宽问题反映渠道;二是开展座谈交流,与被审计单位有关人员个别谈话了解审计组和审计人员依法、廉洁、文明审计等情况;三是发放调查问卷,精准了解审计组和审计人员可能存在的违规违纪问题线索;四是强调审计纪律,公示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分别与审计组长、廉政监督员和其他审计人员谈话提醒,教育引导提高政治站位、纪法意识,始终绷紧廉政这根弦。

截至目前,青岛市审计局已发函65封,发放问卷调查表600余份,对胶东国际机场、新机场高速建设等重点项目和财政局、民政局、司法局、交通发展集团、青岛西海岸发展集团等单位审计项目现场进行了重点检查,对2018年度所有被审计单位实现了廉政回访全覆盖。通过全覆盖监督回访,使审计机关广大干部感受到了机关纪委的监督压力,进一步增强了主动接受廉政监督、强化了廉洁自律和依法从审的责任和纪律意识。(解清 吴鹏)                                

责任编辑:李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