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廉政建设 > 正文
 
内蒙古包头:积极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时间:2019年01月30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审计局组织全体审计干部认真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通过六项举措,狠抓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推进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全市审计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全会公报,切实认清当前反腐形势,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积极推进和深化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和惩防体系建设,努力探索和打造审计机关反腐倡廉的“新常态”。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组织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和旗县区审计局一把手向局党组述职述廉,要求市县两级审计机关领导班子发挥表率作用,扛起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站稳政治立场,强化政治定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主要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对本部门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负总责,机关纪委要履行监督责任,确保廉政建设各项任务有效落实。

三是加强廉政教育,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坚持把党员领导干部作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对全市审计干部的廉洁从审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积极开展廉政文化创建活动,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崇廉尚廉氛围,推动廉政意识深入人心。

四是加强风险防控,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源头治理。以重点人员、岗位和重要环节为切入点,在全市审计系统排查廉政风险点,建立健全风险排查、预警处理、修正完善、绩效考核、责任追究的风险防控管理流程。严格实行“季度一自查,半年一评估,一年一考核”制度,确保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全面运行、不留空白。从严落实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强化底线思维,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让每一名审计人员做到心中有畏、心中有止、行为有度。

五是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严格执行“书、卡、单”制度,审计组审前将《审计人员执行纪律和行业作风监督卡》送达被审计单位,请被审计单位监督审计人员在工作期间的执法守纪情况。审计结束后,到被审计单位回访,对审计人员执行廉政纪律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坚持审计工作开展到哪里,监督工作就跟踪到哪里。结合“三位一体”考核检查,对市县两级审计机关遵规守纪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增强了党员干部遵规守纪意识,促进了纪律作风建设落地生根。

六是加强明察暗访,进一步巩固作风建设成果。紧紧抓住“元旦”“春节”时间节点,配合市纪委监委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在全局范围内开展检查,重点对滥发津补贴,公款吃喝、购买节礼、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参加同学会,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方面内容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坚持从严查处,公开通报曝光,决不包容姑息。(李智文)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