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廉政建设 > 正文
 
湖北老河口:“六廉”推动机关廉政文化建设
 
【时间:2019年02月20日】 【来源:湖北省老河口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近年来,湖北省老河口市审计局认真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运用廉政文化的渗透力、感染力、凝聚力,凸显“六廉”,丰富机关文化,推动廉政建设,使审计干部置身于勤政、廉政的文化氛围中。

开“廉”会。组织审计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党纪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等内容,做到与会必讲、进点必谈、汇报必说,形成一项制度。

读“廉”书。要求每名审计干部读廉政经典、廉政寓言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做到一季一个重点书目,一月一个重点章节,不断提升审计干部的思想境界。

写“廉”文。要求每名审计干部必须在每月撰写一篇读书感想和心得体会,并在党小组会上开展交流,提高学习效果。

谈“廉”话。建立并实施审计组进点前廉政谈话制度,通过廉政谈话,促进审计干部廉洁自律,达到教育干部、保护干部、爱护干部的目的。

发“廉”信。在节假日、重大事项等敏感和关键时期,有针对性地给审计干部编发廉政短信,将廉政教育延伸到审计干部8小时工作之外。

签“廉”状。每年坚持局长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负责人,科室负责人与项目审计组长层层签订廉政责任状,建立起局长、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和项目审计组长责任体系,形成自我约束的责任链条。(王彦生 芦小玉)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