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廉政建设 > 正文
 
青海:召开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19年03月06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青海省审计厅组织召开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19年主要工作。会议由厅党组书记主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纪委书记李敏作工作报告,厅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市(州)县(市、区、行委)审计机关主要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全省审计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责任的执行力、教育的说服力、制度的约束力、监督的制衡力、纠风的矫正力和惩治的震慑力有机结合起来,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整体性、系统性、实效性得到新的增强,为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提供了有力保障。一是细实结合抓责任,管党治党的“责任网”更加牢固;二是点面结合抓教育,拒腐防变的“防火墙”更加坚实;三是严紧结合抓规矩,权力运行的“制度笼”更加细密;四是查纠结合抓作风,山清水秀的“生态线”更加明晰;五是常长结合抓监督,执纪问责的“显微镜”更加精准;六是权责结合抓业务,审计监督的“反腐剑”更加光亮。

会议要求,2019年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省政府廉政会议及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以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为目标,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实践行“两个维护”,全力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大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细做实监督执纪问责,努力把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为推进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纪律和作风保证。

会议强调,2019年要重点做好5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突出政治建设,努力守好“主阵地”。审计机关既是国家机关,更是政治机关和党的工作部门,必须时刻把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强化政治教育,持续提升政治站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二是突出作风建设,努力打好“持久战”。继续盯紧盯住“四风”,集中突破攻坚,在巩固作风建设成果上增点扩面,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提质增效,在联系服务群众上务实创新,在长效机制建设上久久为功,把审计机关作风建设名片越擦越亮。三是突出责任落实,努力种好“责任田”。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层层传导责任压力,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四是突出纪律执行,努力站好“监督岗”。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贯通运用“四种形态”,提高政治站位做深监督,创新方式方法做细监督,聚焦重点领域做实监督,确保监督更加聚焦、更加精准、更加有力。五是突出反腐职能,努力拉好“审计网”。坚持以管住钱、盯住权为重要目标,充分发挥专业性强、涉及面广、反应快速等优势,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勇于揭示腐败问题,着力推动标本兼治,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作用。(杨太雷)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