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廉政建设 > 正文
 
审计署沈阳特派办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时间:2019年05月10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沈阳特派办组织在办干部集中收看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会后,该办分党组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同视频会议精神结合起来。通过多层次学习,切实把视频会议精神融入到工作思路中、落实到工作措施上、体现在工作成效里,准确把握定位,强化政治担当,依法行使权力,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强化规矩意识。要持续加强党员干部纪律作风教育,以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重点,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在制度执行上下功夫,提升制度执行效果,将制度执行情况融入日常监督检查,在坚持和深化中形成习惯。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通过抓好纪律作风建设,促进主体责任落实、廉政纪律执行,强化审计现场廉政风险防控,不断推进全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是加强队伍建设。要把视频会议精神落实到队伍建设各个方面,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严格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加强对审计队伍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全力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慎独思危,抓住“关键少数”,更好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在忠诚党的事业、改革创新、攻坚克难、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方面的表率作用。夯实基础,整合资源,充分发挥纪检工作网格化监督优势,提高纪检干部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提升全办纪检工作规范化水平。(张萃)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