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廉政建设 > 正文
 
审计署太原特派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9年05月17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审计署太原特派办分党组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之以恒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后,该办第一时间组织全办纪检干部进行专题学习讨论,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为抓手,结合本办实际,研究制定具体贯彻落实措施,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一、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周密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该办全面落实署党组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深入研究胡泽君审计长指出的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5个方面的重点工作,结合本办工作实际,出台了办分党组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明确了6个方面23项具体工作的内容和要求,坚决落实“三个加大”“四个促进”以及“三立”要求,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巩固巡视整改成效,自觉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二、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积极推进“两统筹”工作

该办全面统筹审计资源,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重点落实宏观政策落实落地、打好三大攻坚战等“五个着力”的要求,突出抓好减税降费情况等“三个专项”审计任务,积极推进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分别与山西省审计厅、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联合制发了《关于建立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意见》,明确沟通协调机制和成果共享机制,探索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的统筹管理新模式,更好发挥监督合力。

三、探索专项工作机制,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该办坚决贯彻落实审计署《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实施意见》,组织相关综合部门,探索创新审计组织方式方法,审计实施过程中简化程序、提高效率,与被审计单位充分交流、沟通意见。同时,形成办内公文、会议、考核等方面的专项工作机制,严格控制发文和开会数量,坚持少开会、开短会、开管用的会,进一步简化处室考核的内容和程序,优化机关内部管理机制。

四、深化审计现场监督检查,重点监督审计权力运行

该办始终把监督审计组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放到突出位置,实现审计现场监督检查全覆盖。办纪检部门制定全年审计现场监督检查和审后廉政回访计划,靠前监督,改进审计项目现场监督检查手段和方式,督促各审计组强化现场管理,落实好审计现场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督促审计人员严格执行各项规定制度,防控廉政风险。

五、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和文化建设

该办结合新时代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新要求,研究制定了2019年党风廉政教育和文化建设工作计划,安排了廉政教育“四堂课”、支部廉政建设风貌展、廉政教育基地实地走访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知识答题、党风廉政建设课题研究等8项具体措施,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廉政思想防线,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审计人员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郎少萍)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