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廉政建设 > 正文
 
四川:召开全省审计机关2019年党风廉政设工作视频会
 
【时间:2019年05月20日】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四川省审计厅召开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国务院、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以及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的部署要求,总结2018年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全省审计机关党员干部和省、市、县三级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全省审计机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担当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为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证。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清醒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严峻形势和突出问题,要必须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坚决把反腐倡廉斗争进行到底。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全面从严治党锻造审计铁军,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构建坚强审计保障。一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彰显审计机关政治属性。二要坚定不移推进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三要较真逗硬开展监督执纪,坚决维护审计队伍的纪律性纯洁性。四要标本兼治抓好源头预防,不断依法规范审计行为。五要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审计反腐“利剑”作用。

会议要求,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与各项工作有机统一,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各项部署落地落实。要坚持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相统一,坚持党建引领和反腐倡廉相统一,坚持担当领导责任与发挥“头雁作用”相统一,坚持个人廉洁自律与强化制度执行相统一,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全省审计机关贯彻落实到位,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肖宇)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