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廉政建设 > 正文
 
湖北枝江:多措并举扎紧“廉政”笼子
 
【时间:2019年06月12日】 【来源:湖北省枝江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枝江市审计局为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工作,增强党员干部廉政勤政意识,采取多项措施,扎紧“廉政”笼子。

一是筑牢思想防线,敲响廉政“警钟”。针对日常发现的廉政风险苗头性问题,开展廉政“大约谈”,即局长约谈分管领导、分管领导约谈科室(局)负责人、科室(局)负责人约谈科室工作人员的方式,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引导审计人员自觉抵制公款吃喝、互相请吃、收受礼品等不正之风,坦荡做人,干净办事,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二是深化警示教育,绷紧廉政“纪律弦”。实现党员干部接受警示教育常态化,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个人自学“学习强国”APP、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集体研学等方式,切实增强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促使领导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同时,该局利用办公楼电子显示屏,编辑多条廉政警示语滚动播放;利用QQ群、微信群,发送廉洁故事、廉洁漫画、廉洁短信,通过随时随地观看学习,时刻提醒大家保持清醒头脑和清廉本色。

三是严肃追责问责,筑牢廉政“防火墙”。该局成立了廉政督查专班,由纪检组长任组长。督查专班每月不少于两次抽查各科室(局)作风纪律执行情况,对审计人员执行廉政纪律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及时公布检查结果,并开通电子邮箱、举报电话等渠道,广泛接受被审计单位和社会监督,对审计人员违反廉政纪律规定的行为,一经发现,严肃查处,依法依纪追究责任。(向静)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