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廉政建设 > 正文
 
湖北远安:“抓细节强作风”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时间:2019年06月17日】 【来源:湖北省远安县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为深入推进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湖北省远安县审计局在细节上狠下功夫,于细小处显真章,驰而不息正风肃纪,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一是抓廉洁教育,拭除“小灰尘”。以专题学习、廉政党课、警示教育、谈心谈话、开办学习专栏等活动为载体,认真学习贯彻《准则》《条例》《监察法》和中央、省市县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教育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审计定位,知敬畏、明边界、守底线,及时拭除思想上的“小灰尘”,如党性弱化、思想懈怠、担当精神不强等,增强遵规守纪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抓言行举止,倡树“小文明”。认真贯彻审计署办公厅关于认真遵守劳动工作纪律和文明礼仪树立审计良好职业形象的通知要求,深入践行《审计署工作人员文明守则》,动员全局干部职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言行举止、规范着装做起,做到遵规守纪、文明有礼,维护审计良好职业形象。

三是抓制度建设,完善“小细节”。把制度建设作为转作风、提效能的切入点,修订完善请示报告、公务接待、学习管理、考勤管理等11项机关管理制度,突出简洁规范、务实管用,坚持制度管控、风险防控,力求抓细抓实。

四是抓会风会纪,严禁“小动作”。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共远安县纪委关于违反会风会纪情况的通报》,进一步强化会风即作风的意识,严明会议纪律,自觉维护会场秩序,禁止随意走动、擅自离场、刷手机或干与会议无关的事情等。

五是抓机关卫生,提升“小环境”。以远安县迎接国家卫生县城复审为契机,巩固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成果,深入开展办公环境卫生提升行动,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自觉做好办公室卫生,始终保持办公区域窗明几净、清爽有序、温馨和谐,展示审计机关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代震)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