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廉政建设 > 正文
 
山东桓台:六个 “链”扎紧党风廉政建设防护网
 
【时间:2019年07月19日】 【来源:山东省桓台县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山东省桓台县审计局结合新形势新任务对审计工作的要求,精心编织六个“链”,扎紧党风廉政建设防护网。

一是“学考链”。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为主导,构建以通读原文、专题报告、集中辅导、学习交流为载体,以德廉测试、“审计一家亲”微信公众号、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依托,组织党风廉政建设知识考试,让党纪法规、廉政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是制度链。制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实施办法》《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办法》《审计局中层以上干部述责述廉办法》,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将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审计局内控制度等编印成册,人手一册方便学习。

三是教育链。组织“六个一”教育活动,即开展一次廉政专题讲座、一次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一堂廉政专题党课、一次审计职业宣誓,坚持每季度对中层以上干部进行一次廉政谈话,每半年对班子成员进行一次廉政约谈,全方位拉长“教育链”,提升教育效果。

四是警示链。组织全体干部学习上级巡视巡察机构、上级纪委监委通报曝光的典型案例,组织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通过剖析微案例、撰写微体会、组织微交流的形式,让审计干部知戒惧、守底线,做到警钟长鸣。

五是文化链。以廉政文化进机关为依托,结合创建基层党建示范点、省级文明单位,建设廉政文化长廊,形成单位有价值观、科室有警句、人人有格言。利用重大节日、重要活动组织开展以反腐倡廉为主题的书画、摄影、身边典型微视频等作品展览,以活动凝聚思想,用文化塑造灵魂。

六是亲情链。与审计干部家属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通过座谈会、走访等形式组织家庭助廉交流活动,鼓励和支持审计干部家人对审计干部常吹廉政风、多说“醒脑”话、算好亲情账,让审计干部干干净净做人,扎扎实实做事。(李克会)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