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廉政建设 > 正文
 
青海:组织召开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时间:2019年08月01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青海省审计厅党组召开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听取厅党组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督促指导分管处室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总结厅机关1-7月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朱清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厅党组各成员、各市(州)审计机关负责人、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厅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总体上按照省委省政府、省纪委监委的要求和厅党组的工作部署顺利推进,党组履行主体责任有思路,党组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有抓手,机关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有成效,纪检监察组监督指导有力度,厅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充分发挥了审计监督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作用。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复杂形势,深刻认识我省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深刻认识审计机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势,树立目标导向,坚定信心不动摇,扭住目标不放松,努力以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的举措,推进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动跟进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做到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国家利益延伸到哪里、公共资金运用到哪里、公权力行使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切实把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要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要求,坚定地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准确把握职责定位,进一步加强廉政教育,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践行好执纪监督“四种形态”,正确处理好党风廉政建设与审计业务工作的关系,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示范和带动效应。要进一步发挥好审计反腐作用,深入推进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突出公权力运行、公共资金使用、公共资源交易、公共资产运营、公共工程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对政策措施落实、财政预算执行、生态环境保护、政府重点投资、企业改革发展和经济责任履行等领域的审计,努力为经济管理提醒、为经济安全把关、为经济质量体检、为经济发展保驾。要进一步做好查漏补缺工作,认真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回头看”活动,认真总结工作中的特色和亮点、检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及早做好查漏补缺、补短强弱工作。(马振民)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