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廉政建设 > 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19年12月30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组织全厅副处级以上干部观看《迷失初心的代价》廉政教育警示片,在家的7位厅领导及72名处级干部参加了此次教育。

通过本次警示教育,进一步筑牢大家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法纪观念,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廉政观。

自治区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靳素平对全体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廉洁自律必须牢记在心。反面典型警示我们,不仅仅要明白哪些做得,哪些做不得,更重要的是它揭示了这些人腐化堕落的思想根源和蜕变轨迹。党员干部要勤于学习,居安思危,时刻用反面典型警示自己,拧紧理想的螺丝,系牢信念的扣子。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做到一心为民,始终做到奋发有为干事创业,坚持不懈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二要认清形势,落实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廉政建设。审计干部要严肃谨慎地对待手中的权力,时刻警惕被“围猎”的风险。三要强化教育,恪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始终坚持用法规法纪、党章党纪规范约束自己,做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表率。不断增强自身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他强调,审计厅作为审计监督部门,全体党员干部必须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加强自我约束,认真履职尽责。严格落实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树立审计机关良好形象,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干好自己的事,不越雷池,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结合本次自治区党委第九巡视组对我厅的专项巡视反馈意见,对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落实,切实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樊倩妮)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