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廉政建设 > 正文
 
宁夏:积极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
 
【时间:2020年04月17日】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为强化党员干部廉政意识,筑牢廉政思想防线,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机关各党支部通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讲党课等形式,扎实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有效防范和化解廉政风险,筑牢反腐倡廉的制度红线。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廉洁意识。各支部通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强化理论武装。同时,全体党员干部联系思想工作实际,组织学习讨论,撰写心得体会,增强廉洁从政意识。

二是开展以案说法,构筑思想防线。厅政策处等支部在主题党日活动中通报《4起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干部违纪典型案例》和4起案例警示,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国家监察》《叩问初心》警示教育片,让警示教育入耳、入脑、入心,引导党员干部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严格遵守纪律规矩,自觉抵御不正之风诱惑,守住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三是讲廉政党课,加强廉政教育。厅办公室等支部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分别以“守初心、担使命,作清正廉洁审计干部”“增强党性、修身养德,筑牢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防线”“坚守信仰,勤政廉洁,提升党员干部自身建设”等为题,讲廉政党课,使全体党员普遍接受廉政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四是创新组织方式,丰富教育形式。厅办公室党支部向支部全体党员推送廉政警示教育宣传片《小事不小》,学唱廉政警示教育歌曲《正气歌》,诵读廉政经典文章《廉政颂》;法规处党支部探索“互联网+宣传教育”模式,向全体党员干部推介关注“清廉宁夏”等微信公众号,在支部微信群内分享《据典话廉》微视频等,增强教育吸引力和感染力;企业处党支部开展家庭助廉,给家属“树清廉家风”倡议书和家庭助廉承诺书,寄托了审计干部对家属们的殷切盼望和深深歉意;政策处党支部梳理风险,规范内部控制,深入查找审计项目存在的苗头性问题,制定防控措施,切实提高风险防范能力,为全面推行廉政风险防控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通过系列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深刻的警示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廉政教育周活动丰富、意义深刻,思想和心灵都受到了洗礼。今后,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都要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常怀敬畏之心、筑牢信仰根基,走好廉洁从政每一步,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审计事业添砖加瓦。(杨奉宇 徐建秋 史海红 叶姿彤 赵靓 黄静)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