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廉政建设 > 正文
 
重庆石柱:“三强化”抓实党风廉政建设
 
【时间:2020年08月18日】 【来源:重庆市石柱县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今年以来,重庆市石柱县审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结合审计工作实际,“三强化”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审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强化政治统领,压实主体责任。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落实到机关建设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二是成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小组,由局党组书记担任组长,局纪检组组长担任副组长,其他党组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为小组成员,实行党风廉政建设三级负责制,逐级明确责任、分解任务、压实担子、传导压力,推进廉洁从审。三是印发《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明确党风廉政建设具体工作思路和实施意见,并把依法廉洁从审纳入干部职工平时考核和年终目标考核。

强化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一是定期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专题会,由局党组成员分别从“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四个方面进行案例剖析,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文明审计、依法审计、廉洁从审意识,做到谨慎朋友圈、净化生活圈、规范工作圈。二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中益乡华溪村“初心广场”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增强政治定力。三是制定《党员干部廉政谈话制度》,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和个别谈话共36次,通过交心谈心掌握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及时发现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强化廉政监督,推进廉洁从审。一是建立健全审前、审中、审后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将廉政监督贯穿审计全过程,明确审计项目廉政监督员工作职责,通过审前教育、审中提醒、审后总结,进一步强化审计人员的廉政风险防控意识。二是与审计人员签订廉洁从审和微腐败自查承诺书,并常态化深入审计工作一线,通过召开座谈会、调查问卷、电话回访等方式,加强对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三是加强与被审计单位的联动监督,致函被审计单位协助监督审计组执行审计纪律情况,于审计结束后15日内将《审计组执行审计纪律情况监督表》反馈局纪检组,积极调动被审计单位参与审计廉政监督积极性,形成监督合力。(谭生钊 何川)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