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廉政建设 > 正文
 
湖北宜昌: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时间:2020年08月25日】 【来源:湖北省宜昌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宜昌市审计局为增强全体党员遵纪守法意识、敬畏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大力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

一是以学促廉,加强法纪警示教育。以党支部和党小组为单位,深入学习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结合审计工作特点,通过案例深入剖析廉政风险点,警示全体党员在日常工作中时刻牢记纪律和规矩的“警戒线”,坚守“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

二是以法为镜,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做到进点有要求,审中有监督,出点有督察。把落实廉政制度作为审计人员基本工作要求,在完成审计业务中及时对照检查自身言行,防止以审谋私等现象发生。

三是丰富载体,营造廉洁文化氛围。结合审计业务工作特点,打造廉政教育文化长廊,制作廉政教育警示宣传栏:“秉公执法,为国而审;浩然正气,为民而计”,提醒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砥砺前行。“工程建设用的是砖瓦,防腐倡廉靠的是自律”,警惕工程投资领域廉政高风险。通过廉政文化长廊建设,使全体党员及干部职工感受到“进门受教育,抬头见警钟”,时刻做到自律、自警、自醒、自重。(张祯 卢意力)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