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廉政建设 > 正文
 
重庆铜梁:三举措纵深推进廉政建设
 
【时间:2020年09月04日】 【来源:重庆市铜梁区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重庆市铜梁区审计局强化责任担当,三举措纵深推进审计机关廉政建设,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

一是深入学习,提高政治站位。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将集体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精神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深刻掌握其内涵和要义,引导全局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政治自觉。

二是精准履职,加强审计监督。紧紧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充分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助力脱贫攻坚,开展扶贫审计整改“回头看”,确保整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保民生,稳就业,深化民生审计,紧盯政策不落实、项目不落地、措施不配套等薄弱环节,注重审查是否存在违反“收支两条线”规定、民生资金拨付不到位等行为。关注营商环境,助力“放管服”改革,加强对减税降费、拖欠中小企业账款等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促进中小企业稳健发展,启动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区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情况跟踪审计工作,通过审计全过程跟踪,提高纾困政策落实的精准性,确保新增财政资金安全、高效使用。

三是压实责任,深化从严治党。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局党组统筹制定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研究部署各项党建工作,检查督办党建任务落实;加强党规党纪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通过参观邱少云烈士纪念馆、区廉政教育基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坚持政府带头过“紧日子”的有关要求,加强审计机关预算管理、财务管理,严格执行政府采购法律法规和部门规章要求,健全各项管理督导制度,践行绿色低碳的工作方式,全力创建节约型机关。(廖良琴)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