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廉政建设 > 正文
 
审计署长春特派办:“听、看、谈、悟”四措施强化党风廉政教育
 
【时间:2020年09月17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长春特派办利用集中整训契机,组织开展系列党风廉政教育活动,通过“听”讲座、“看”教育片、“谈”经验、“悟”感想,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尊廉促廉的廉政文化氛围,真正实现“学、思、践、悟”,引导全办审计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一、听廉政讲座,营造反腐倡廉文化氛围

邀请吉林省纪委监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家讲授廉政专题讲座,从现行廉政相关规章制度入手,结合典型反腐败案例,深入讲解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规定,打牢思想政治基础,敲响廉洁自律警钟,增强了审计人员的法制意识和廉洁意识,进一步营造了崇廉尊廉促廉的文化氛围。

二、看警示教育片,筑牢党员干部廉政防线

组织全体审计人员观看吉林省纪委监委制作的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警示教育片以吉林省部分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为例,深刻剖析了道德防线不牢、人生观念失衡等违法违纪原因,警示审计人员常怀敬畏之心、常思纪律之线,依法运用手中权力,牢固树立“严守纪律、廉洁从政”理念和“不想腐”意识,增强自身“免疫力”,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堤坝。

三、谈监督经验,增强纪检干部责任意识

组织开展专兼职纪检干部经验交流会,安排2名获评长春办2019年度优秀纪检工作者的同志与专兼职纪检干部分享日常监督工作中的经验做法。2名同志从岗位职责、审计组风险防控点及应对措施等方面着手,重点介绍了日常监督是什么、管什么、怎么管,有效帮助专兼职纪检干部进一步认清职责定位、及时堵塞风险漏洞、严格履职尽责,切实发挥好监督“探头”作用。

四、悟心得体会,强化审计干部底线思维

全办党员干部以系列警示教育为契机,结合支部理论学习积极开展交流研讨,深入思考,认真领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机关意识,遵守党的纪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绷紧廉政这根弦,慎独慎微慎初,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学习和生活,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切实担负起党章赋予的职责使命。(丁禹竹 郭旭)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