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廉政建设 > 正文
 
审计署深圳办三个结合着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时间:2013年08月13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办】字号: 【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员办事处积极采取“三个结合”的有力措施,牢固构建廉政预防体系,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反腐倡廉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办上下呈现出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有力推动了了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结合廉政教育活动,夯实审计机关反腐倡廉工作的思想基础。进一步突出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对党员领导干部着重进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教育,使之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双重”监督。对一般干部着力解决理想信念、党性观念、宗旨意识等问题,引导他们积极争当勤廉兼优的表率。对关键岗位人员着重进行岗位风险教育,督促他们正视手中权力、增强廉政意识。进一步体现廉政教育的融合性,把党风廉政教育融入到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中、融入到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以及特区反腐倡廉建设中,积极“练好内功”,争当反腐倡廉建设的排头兵。通过上党课、观看廉政教育片、刊登廉政公益广告等形式,从思想根源、内心深处激发全办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提高自身“免疫力”,积极引导党员干部时刻保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律,用洁身自好的纯洁品格筑起坚固的思想防线。

    二是结合审计机关作风建设,增强廉政文化的辐射力。该办认真落实《中共审计署党组关于贯彻中央政治局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的实施意见》各项要求,积极践行为民务实清廉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价值理念,在审计一线宣传廉政文化的基础上,开展廉政文化“向被审计单位延伸、向家庭延伸”活动。在被审计单位,主动向被审计单位宣传审计机关廉政文化,取得他们的理解与支持;在家中,呼吁干部家属争做廉内助,共同筑起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为创造廉洁和谐的社会贡献力量。在全办上下形成厉行节约的良好风尚,坚持节约用水、用电、用纸张,从点滴做起,从我做起,促进了审计机关作风效能建设的提升。

    三是结合构建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加大预防腐败工作力度。近年来,该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关于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的意见》,在梳理出7个职能部门30项职权、20张廉政风险防控流程图,46个廉政风险重点环节的基础上,积极探索科技防控新渠道,在加强廉政风险科技防控理论研究的同时,尝试运用科技手段提升廉政风险防控效能。同时对本单位组织的重大审计项目管理流程中廉政风险点的防控措施和防控效果进行检查,确保审计纪律得到严格落实。加强对风险岗位人员的监督,重点关注财务、资产管理和政府采购等风险岗位人员遵守廉政规定的情况。(于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