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廉政建设 > 正文
 
甘肃:抓好十项工作贯彻落实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3年03月29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3月27日,甘肃省审计厅组织干部职工收看了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会后,该厅召开会议,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讨论并提出具体要求。

     一、认真学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自觉性。会议认为,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主题鲜明,任务明确,重点突出,充分体现了审计署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高度重视。刘家义审计长的重要讲话和陈蔷纪检组长的工作报告,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明确提出了党风廉政建设的指导思想、工作重点和重大举措,为我们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指明了方向,厅机关各单位和干部职工要通过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自觉性。要结合贯彻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厅党组《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切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把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

     二、加强领导,强化责任,优化措施,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任务的落实。会议要求,当前要着重抓好以下八项工作:一是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和职工学习贯彻刘家义审计长重要讲话和陈蔷纪检组长工作报告精神,明确反复倡廉目标任务和措施要求,不断增强廉政意识和监督意识,为推进审计工作科学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二是严格遵守党章,严明政治纪律,强化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全力打造监督有力、依法文明、勤政廉政、求真务实的审计机关良好形象。三是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落实中央和省委规定,大力弘扬审计干部养成艰苦奋斗、勤俭节约、锐意进取、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四是执行廉洁规定,规范审计行为,切实提高廉洁从政能力,切实筑牢审计人员不想腐败、不便腐败、不能腐败、不敢腐败的思想道德防线。五是制定实施意见,落实任务分解,推进惩防腐败体系建设,创建内容科学、程序严密、配套完备、有效管用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六是履行监督职责,强化审计作用,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廉政建设在审计工作中的积极作用。七是加强风险防控,查找廉政风险,提高廉政风险防控水平,不断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八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一岗双责,强化反腐倡廉规范化管理,确保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实效。九是加强信访管理,遵守办案规定,严肃查处违纪违规案件,不断提升审计工作公信力和执行力。十是加强自身建设,严格工作要求,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水平,为审计事业科学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孙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