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廉政建设 > 正文
 
河北审计厅五项措施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2年04月11日】 【来源:河北省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河北省审计厅组织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并制定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全省党风廉政工作的具体措施。

    一是加强法制化建设。根据审计法实施条例和国家审计准则,建立配套规范和指南,对相关制度进行具体和细化,增强审计人员的法治观念,督促决定落实,提高依法审计水平。二是依法审计,提高审计工作水平。强化责任,明确审计程序,确保依法审计;加强审理,规范审计工作各个环节;加强审计质量控制,规范审计取证,提高审计质量。三是文明审计,树立审计机关良好形象。工作中既要坚持原则,又要平等待人;既要维护财经法纪的严肃性,又要帮助被审计单位提高管理水平,树立良好的审计形象。四是大力加强审计文化建设。积极组织文化活动,塑造审计精神,大力弘扬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提高审计队伍的思想道德素养。做到崇尚法律,坚持原则,提升审计队伍的“精气神”。五是全面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坚决予以处理。加强对审计工作及内部管理各环节的监督检查,让审计人员视审计质量为“生命线”、审计纪律为“高压线”、文明审计为“保障线”,打造廉洁高效、依法审计、文明审计、能打硬仗的审计队伍。(刘颖 杨国军)
【关闭】    【打印】